close

 有些事物永遠一模一樣,卻格外教人安心。就像葛蕾絲的簡餐樣式,永遠就是五種:香煎鮭魚、宮保雞丁、左宗棠雞、京醬肉絲、鮮菇牛肉,

除了鮭魚是220,其他都是200元,身為老顧客,完全會背了,選餐就一點也不困難。

 

 

葛蕾絲是朋友的朋友帶我來的,推薦的原因,除了和老闆熟識,再來就是菜色加常,都是中式熟食、現做熱食。確實,在南西中山商圈,一份200元的簡餐,熱湯、小菜、主菜、主食,還有附餐手工咖啡、手作蛋糕,很難找到高於這樣的CP值了。

 

 

 

菜色風味是家常安心的,沒有驚艷的味蕾刺激,卻是豐富好吃。最常點左宗棠雞,軟嫩的雞腿肉,調味裹粉炸過再和洋蔥、紅椒熱炒。

 

坦白說,顯然不是正宗左宗棠雞的做法,但,就很家常的味道,媽媽味的親和討喜。

 

 

 

增湯、一碟熱炒高麗菜、一碟冷盤小菜(或小黃瓜、或豆干、或麵腸)

 

 

白飯上放兩小塊菜脯蛋,熱熱上桌,這是葛蕾絲長年一致的美味方程式。

 

 

店內的風格,木質桌椅、門窗,溫馨如昔。宛如二十年前就存在的簡餐店。葛蕾絲確實的年紀我不清楚,但桌面斑駁掉漆嚴重,足見使用多年。空間不大, 包括吧檯座位,30人絕對滿座。熟客的回流率非常高,喜愛這種老派固守方程式者大有人在。這應該就是葛蕾絲可以繼續在中山戰區屹立不搖的原因吧。

 

即便去了十多次,我不確定老闆是否認得我,但,葛蕾絲的服務,經常還是給人生冷感。電話訂位,永遠完全不認識我的聲音,交代晚上六點半以前才可訂位等事宜也永遠一樣。總是不太有笑容。也許我還不夠老資格,似乎是大嬸級的客人比較容易和二位女老闆攀談,而且是大嗓門的對喊。

 

葛蕾絲的手工餅乾也還行。尤其推薦月亮杏仁餅、巧克力餅乾。堅果餅乾、燕麥葡萄不推,風味較普通。5種口味,任選6100元。

 

下回去,我還是會點左宗棠雞吧。然後,白天就喝手工咖啡,晚餐就喝紅茶。紅茶會附上檸檬片,也是難得細緻之處。戚風蛋糕隨機出餐,原味、香蕉、巧克力、大理石,都嚐過。略乾的蛋糕體,配上一點點的鮮奶油入口,真有幸福感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里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